close

律师楼来了一对要签合同的夫妇。
闲聊间发现是巴色会另外一个“比较灵恩”的堂会的会友。
我们从教会历史谈起,不知怎么谈到教会的敬拜赞美...
结果又是让我听到那句
“如果教会没有摩登的敬拜赞美,年轻人不会来教会的...”

我实在不耐这种本末倒置的说法... 直言不同意!
我问他们,你们教会有经历过真正传统的崇拜吗?
然后,分享自己就是在年轻的时候,
因为参加在吉隆坡一间真正传统的教会崇拜中,
爱上了那种宁静庄严的全传统敬拜!

话再说回来,教会的“敬拜赞美”的目的是什么,对象是谁?

我先澄清,我不是针对敬拜赞美而是这些人的思维!

Bro GRS 说的好:
到底教会要的是『找音乐』的人,还是『找真理』的人?
人如果为摩登而来,必为别处有更摩登的敬拜而去。
只有渴慕真理的人,会因寻求真理而留下。

希望大家明白重点不在形式,
而在乎敬拜的内容,敬畏的心灵、追求真理的敬拜,
敬拜赞美绝不是“吸引年轻人来教会”的道具!

我实在想不到,到了今时今日,
还有教会以为“敬拜赞美”是套住年轻人的途径!

看看世界各地,古典音乐已经再崛起,
本地中学也开始设有Orchestra…
这些“老人家”还说,年轻人“都”喜欢流行音乐?!

 

 

 

PS又想起 新心音乐余远淳博士说的
“用心灵按真理的敬拜”
不过和上文“扯不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