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传道出外地了,我代课...
我又把孩子弄哭了!唉...

之前传道有问过我觉得自己教和她教的儿童诗班有什么不一样...
我说不出来,因为传道在教的时候,我都忙着确定
孩子坐好啦,不捣蛋啦...

这次,我学着传道的方式,对孩子严格一些
孩子不听话的时候,我扣分...
就这样,一个11岁的男孩哭了起来,
而且一哭就哭了整整半小时还不收!

孩子可能不甘心扣掉的那五分,
但是我心里也很委屈的,
我只想他把歌唱好、
我知道他可以唱得好好的...
可是他就是要用speaking voice来唱...
或许,我真的不应该就他的voice来扣分的...
因为他没有顽皮捣蛋,只是“用错声音”而已...
自己再反省的时候,心里就更难受了!

虽然,儿童诗班的经理鼓励我说
是孩子和我太friend了,
所以才经不起我的惩罚!
如果是比较陌生的传道扣他100分
他都不会哭的...
是吗?会是这样的吗?

分别就在这里?
孩子们对传道是“敬爱”,又惊又爱...
对我咧,就完全放肆?
所以我怎么教他们都不认真的学习!
被我责备了,就用眼泪攻击我?

孩子对我和对传道的态度不一样,
就直接影响到了孩子们学习的效果了...

因为对我的要求不认真以对,
孩子们唱出来的声音就不像他们在传道面前唱出来的那么清脆!

不过,还有一个可能就是,我自己的声音也不理想!
因为我的声音是有点沙哑的女低、
不像传道清晰的女高、
所以也许影响到孩子的模仿学习...

哎哟,突然好压力哦!
可是声线是天生的咧... 泣泣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