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新玩意了:就是这个乐谱颜色盘!

材料是daiso买的 迷你铁面白板 + 色彩小磁铁
白板上贴上 print 在颜色纸 上的 五线谱
孩子们 就可以 在 五线谱 摆设 好 磁铁
酿成曲子了…

IMG_1341[1]

BCCM Inanam 儿童诗班的小孩太幸福了!

我小时候若有机会参加这么有趣而且不必交学费的儿童诗班、
而且老师还是优秀的圣乐传道的话…
我今天可能就是个真正的音乐家了,呵呵!

LH老师教的儿童诗班,真的好好玩。
她似乎很容易的就能够让孩子把精神都灌注在她身上…
她说秘诀是 不可以让孩子有停歇的空间,
稍微停顿一下孩子的集中力就会散开!

这一点说起来好像很容易,做起来可不简单…
因为我脑袋转的不够孩子快!
而当我太专注要自己不可以停歇的时候,
我却把课程变得太紧张,学习就变得没趣了!

LH老师教起来却是那么的自然…
孩子学习诗歌的同时,她会让孩子了解歌词中的故事、发出有趣的问题让孩子思考…
在适当的时候挑战孩子们的学习能力… 例如:看谁能最先把歌词背好。

说到背歌词,老师的方法也很好玩的。
她把歌词写在白板上,然后让孩子跟着唱…
唱了几次、就把一行歌词擦掉… 看孩子还能唱下去吗…
接着一行一行的擦掉,一直到整首歌的歌词都完全擦掉了,
孩子还可以把诗歌唱完就是背好了!多有效啊!

在孩子的纪律方面,对孩子慈爱或严厉、老师拿捏得真好…
孩子们一见她严肃的脸神就会自动的乖乖!
这点我真 不知道是学不学得来的呢?
我凶起来啊,孩子就哭了也!
我又最怕孩子哭的了…
所以,我就不大敢凶了…
要得到孩子的“敬爱”真 不容易!

想起这些点点滴滴… 
我就知道我已经从老师身上学到不少东西了!

回想起来,LH老师的出现的确是神的恩典。
2010参加世界华人基督教圣乐大会后,
我立下心志要upgrade自己、把儿童诗班搞好…
问题是我知道自己的资力有限,我需要一个好老师!
我求告神…

很奇妙的…
我就这样亲身体会了许多基督徒都经历过的经验
就是当我们定意做神所喜悦的事的时候,神就必为我们开路…

就是2010世华回来不久,我就听说有位圣乐传道刚从国外回来而且决定以亚庇为大本营… 我心里好兴奋,怎么可能?战战兢兢的给她写了封email… 就这样,我开始跟老师学声乐… 一晃眼,两年了!后来老师还加入了我堂会的事奉… 今年也开始教导儿童诗班… 这些日子,从她身上学到许多宝贵的功课… 真的很感恩,感恩 的同时,也常常提醒自己不可以辜负神的恩典… 要继续好好的装备自己!

2010后、2012的世华也参加了…
接下来… 2014 我的梦想是把小绵羊带去“绵兰”ie Medan, Indonesia! Smile

还有好多东西要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