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神掌管万有、一切事情都是神的计划和安排。
所以我常常把“缘分”,“随缘”挂在嘴边的。

后来有人告诉我基督徒不讲缘分的,
我就想,那我该怎么表达我相信神是我生命的主宰呢?
“缘分”和“随缘”是很容易说出来的两个字...
“我相信上帝的安排”,“交托给主吧”...
虽然好多字,但是还是要提醒自己宁可浪费多点口水也不要让自己的话使别人跌倒。
因为虽然我心里明白神才是万物万事之主、
当我说 “缘分”的时候,别人却可能因此误会了我的信仰内容。

 

缘分 是 机缘巧合、random 的、都是偶然的。
基督徒却相信神掌管一切、即使是人类不能明白的天灾人祸,
都在祂美妙的计划里!

 

所有的相遇相知,都不是偶然,而是神的美意。


以下是网上得来的一些学习功课:

 

***************************************************************************************************************

第四课 缘分或神的安排

缘分在华人的圈子中的确是常被挂在嘴边的“说词”,甚至在基督徒中偶尔都可听闻。但中国人讲缘分却因不同的理念有不同的涵义。传统的儒家相信所谓的天命,只是由于天命较通俗,因此用缘分来取代。有时,基督徒在非信徒的面前也说凡事要靠缘分,其实他真正的意思是说要靠上帝的安排。

中文的缘分一词应该是从佛教来的,释迦牟尼认为,宇宙间的现象是由“因”和“缘”所促成的。佛家的“缘分”只是解释人间痛苦的假说,因此,“缘分”的内涵纯粹只是机率性的巧合。

孔子说,“五十而知天命”,他的所谓“天命”,与宿命论是不同的。因为宿命论并未交待主宰命运的终极因素为何,只是相信冥冥中有一个支配人类命运之律,我们无论如何都无法逃避。

基督教的信仰揭示,创造主对于人的生命有美好的计划。所以基督徒相信,在各样的环境中,上帝有祂的旨意和目的。虽然信徒也会遇到各种横逆、苦难与挫折,但却凭信心知道,他们仍然在神全能、慈爱的手中。

全文:http://www.jonahome.net/files03/sjnt12/xin2/anpai.htm

*********************************************************************************************************************

 帝的安排是否就是緣

  基督徒相信聖經是一本上帝對人啟示的典籍,也是一本歷史的典籍。書中記載的歷史人物及事蹟,我們相信是真實的。在我看來,聖經裏發生過的事件及人物,有些好像命定,有些看來因果循環,有些似乎人有自由選擇的權利,有些時候卻是上帝介入了歷史,改變了歷史事件的發生。當中有沒有存在的緣呢?亞伯拉罕、雅各、摩西等聖經人物遇見神,是否便是與神有緣呢?摩西被埃及公主收養,是否他們有緣呢?以撒和利百加的結合是否他倆有緣呢?被神棄絕是否緣盡或緣散呢?上帝的安排是否就是緣呢?

  當然筆者不同意上述有關緣的假設,因為相信緣份就不需要神的安排!盼讀者與我分享下列聖經的故事,多方了解事實真相。

聖經故事

  聖經舊約《創世記》第二十四章記載了以撒娶妻利百加的故事。當亞伯拉罕年紀老的時候,耶和華凡事都賜福他。他有一個好僕人,亞伯拉罕便派那僕人回老家去,為他兒子娶妻。當僕人到達拿鶴的城,那時正是黃昏,城內的女子正在打水,僕人向一女子要求一點水喝。利百加不但給他水喝,而且還給僕人的駱駝水喝。經打探後知道她是彼土利的女兒。她不但美麗,而且心地善良。最後僕人不負所托,成功為以撒取得良妻。

夫妻之緣

  這是一個美麗的邂逅故事,中間的人物是否有緣呢?如果有緣必定是亞伯拉罕與利百加有翁媳之緣,利百加與以撒有夫妻之緣,僕人又與主人有主僕之緣,僕人又與利百加有眼緣,彼土利又與亞伯拉罕有姻親之緣……凡此總總是否真的與緣有關呢?當然不是!有些人以為利百加與以撒是有緣千里能相會的。其實事情的發生,仍是基於很多因素和條件。我們試想如果亞伯拉罕不順服神,得不到神的賜福,不看重神的應許,給兒子娶異族女子,或兒子被迦南文化同化,亦不祈求上帝為他預備一位媳婦,等等,都可能令歷史改寫。

選擇不等於緣份

  在第八節,亞伯拉罕明言“倘若女子不肯來,我使你起的誓就與你無干了。”我們可以理解到她有不答應的可能。這不是容許自由選擇的嗎?所以有選擇,緣的假設就不成立。因為選擇需要衡量,將條件作為考慮因數。筆者再假設現代社會的條件下,如果有一位街頭露宿者(沒有洗澡的那種),並患上嚴重的精神病,讀者當中的女士們(精神正常的),有哪一位願意與他結婚呢?如果基於反叛或有豐富的同情心而願意,這就只是前因和後果,而不是甚麼緣份!而緣份至多可說成選擇的機會,但最終都是人自己最後選定的!

全文:http://www.oc.org/big5_txt/oc3425b.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