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晚上睡到半夜1230am肚子开始抽着痛...
难以形容的绞痛,不是强忍就可以的痛。
痛到不知道 身体 到底想怎样…
哭喊也没有…

我当时想,不是8月31日重演吧?
可是越来越痛的时候我就知道,真的“又来了”!

痛到手脚冰冷、全身冒汗、
还在地上翻滚,因为躺着、坐着、跪着、卧着、蹲着都不行!
肚子就是越来越痛!

我whatsapp大弟,看他睡了没有,
他没反应 我知道他睡了就不想惊动他 更不想让家人担心一夜不用睡。

死忍着痛... 想起上回入院医生有开给我强力止痛特效药,
爬到客厅,吞了一粒药丸...
但是还是越来越不舒服,结果呕吐了!

大概连药都吐了出来、
吐了过后却舒服了不少,
躺在沙发上能睡一会,
可是还是痛着、也呕了第二次...
就这样一直忍到快天亮,
430am的时候 再吞一粒止痛药,
才开始舒缓,630am的时候 大弟才看到我message。

大弟帮我打了电话给爸妈、
然后过来看我、帮我煲热、
我喝了温水… 430am吃的止痛药开始有效了、
爸妈大约730am到我家的时候、我不痛了,感谢主!
但是,头很晕、身体虚弱…
只能靠着沙发躺着。
 
妈妈还骂老爸 把弱体质遗传了给我… 哈哈哈!
 
过后,跟爸妈回老家休息。
妈妈煮了 黄酒鸡汤 给我吃。
喝了黄酒汤 我就睡了一整天…
小不点 也有得吃 黄酒鸡肉,
吃后也陪我一起睡一整天。
 
 
 
这是第二经验,也证明了上一次 医生误诊了!
根本不是食物中毒、而是 经痛!
 
也从网上资料 得知 原来 一个人 极痛 的时候 是会有呕吐的反应的:

Vomiting is a reflex designed to rid the body of toxic substances in the stomach or to empty the stomach if the body fears it will be too busy doing something important to waste energy on digestion at the moment. If you are in pain you may hyperventilate which causes nausea and vomitting.

身体为了应付疼痛 就 把食物吐出来、这样就可以把消化食物的能量 省下来对付痛。

 

确定自己是经痛了、可是我一直没有 这个问题的,
所以 也上网 看看 有关  经痛的医学资料

 

根据这个资料,经痛往往发生在 没怀孕过的女人身上(其一)。

 

而造成经痛 甚至 呕吐 的 是一个叫 Prostaglandins 的荷尔蒙:

Prostaglandins are chemicals a woman's body produces that cause many of the symptoms associated with menstrual discomfort. The tissue that lines the uterus makes these chemicals. Prostaglandins stimulate the uterine muscles to contract. Women who have high levels of prostaglandin may experience more intense contractions of their uterus and more pain. Prostaglandins may also be responsible for vomiting, diarrhea, and headaches that accompany painful periods.

 
这次 痛定思痛、对经痛也有更深层的了解了。
是 时候 再找 妇科医生 谈一谈了!
 
42 岁… 更年期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