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美主义、我?
我绝对不会认为自己是个完美主义者。
我承认自己对某些事情很执着、
有时几乎是无理固执的。
但是我不是对所有事情都一样的。
该通融的时候、我也能够妥协。
就看是什么事情。

唯一不能妥协的就是我认为不对的事情。
尤其对一些 法律、条文、规定...
四个字:循规蹈矩。

RULE IS RULE

我觉得这样的固执不是完美主义。
我很清楚知道 世上没有完美的事情、
也能够 心存感恩 接受自己 的短处。
更不会 病态似的 要求别人 完美。

此刻 又想起 在西马实习时候 我师父(master),
给过我的评语、他说:Frieda,you are a person of integrity. (正义的人)
我当时回问他:Is that a good thing or a bad thing.
师父他说:It depends...
师父当年,在我刚刚开始入行是就“预言”了:
Frieda,在你的practice中你会遇到需要妥协的时候、
以你的个性 你可能会受一点苦。
但是 正义 本身 是好的... 自己看着办!

西马的师父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
他当时的话我一直铭记于心。
在我 面临 该不该 妥协 的问题时、
我总会 想起他。

这7年来,我也没有忘记持守自己的信念,
不论遇到怎么样的事情、
只要我认为是不对的我就不妥协!

因为这样,
有时候别人觉得我太认真、不喜欢我,
我却还是坚持、不对就是不对,
你可以不喜欢我、我不能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所以,我每晚都很好睡的!

但是 说我是个 完美主义 的人嘛...
我就怎么也连贯不来!

DISC F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