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周皮炎 越来越 严重了…
 
之前 还 不以为意、
可是 都 超过 半年了…
就这样 好了 又 复发、好了 又 再复发…
 
虽然 皮肤专科说 什么都可以吃…
妈妈 却一直叮咛 这个不能 吃 那个不能吃…
让我感到非常的烦闷!

我本来想再去看中医、
但是妈妈说中医没用、
看我喝那些中药粉、又辛苦、效力又慢。
她要我去看西医、
只好再 回去 看 Dr S 了。

医生看了我嘴唇就说,严重了!
“不是叫你别舔嘴了吗?”
我抗议说“我没有”
他更肯定的说,“你有!”

又说再严重下去的话就会因为伤口发炎、出脓...
还说最近很多像我这样的case, 这个病很难好!
要好就得记得不可舔嘴巴、
每个隔15分钟记得搽vaseline以避免自然舔嘴。

医生也希望这个病有药吃、有针可以打、可是都没有!

我问医生是不是因为我抵抗力比别人差,
他说,不是!
相反的,是我体抗力 “太强”了!
抵抗力太强 和抵抗力强 不一样!
医生说正因为抵抗力太强,
所以身体会小题大做,发出过敏的反应。

我有问医生是不是有些东西不该吃,
医生又说我不是对食物敏感,什么都可以吃、
牛肉、海鲜、鸡蛋都不是问题!
只是要避免 刺激性、 如酸辣的食物,
因为吃这些食物的时候会碰到嘴唇就会刺激过敏。

医生看我笑的时候一直喊痛,
于心不忍,就说好吧,
开个特效给我 ~ 类固醇
但声明只能吃5天、过后再来他也不会再开给我。

所以真的希望能赶快好起来!


另外也开了一只 lip balm 给我对付干裂的嘴唇、
暂时不能涂口红(虽然他认为如果女生搽了口红就不会舔嘴了)。
至于上唇的口周皮炎、
接下来两个星期,得每天搽strong steroid cream 两次
过后再搽 mild 的 两个星期,也是一天两次
之后才用回 Protopic。


有点越医越严重的感觉...
希望 早日 回复 正常 的嘴巴!


买束花鼓励自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