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闻其大名、
找过她一次却认不出那家屋子是她的、
结果老同学帮我引见才终于看到了这位人人赞不绝口的中医师。

她在租来的屋子里行医、
屋子里没有冷气只有风扇、
虽然不热但是因为湿度高、
感觉也不会爽。

330pm开始、等了好久...
一个小时多才轮到我。

在我之前好像有五位病人、
我到的时候,医师在为一个小朋友配药。
接着是
流鼻血的小男孩
割了一个肾的老太太
不育的少妇
怀孕的少妇

医师看病很仔细,
把脉、量血压、检查心跳、
问诊... 而病人们又会问好多的问题...
看完病,她还得自己配药,
所以一个病人也要花个15-20分钟!

到我的时候,
医师帮我把脉说我身体样样都比较弱、
她听不到我的肾脉...
替我量血压的时候,
她两只手都要量的!
西医只量一只手啊!
带我去的同学说,
这是为了看看血液循环如何。

结果医师量到我的右手血压偏低,60/?(忘了)刚好及格而已。
不过左手就还好有百多,好像是110/?
(原谅我对数目字完全没法记忆)

医师说,这就是说我右手比较弱,
要多多运动右手...
(我是左撇子啊)

我给她看我手臂的Eczema
她却说那应该不是皮肤敏感而是藓来的!
就开了药方给我...
看她写药方的时候、
明明看她在写字却完全认不出任何一粒字来!
完全是她自己的文字来的嘛!

除了看病,
医师要我养生,
每天早晨或下午要做深呼吸运动。
就深呼吸10-15下,三分钟就好。
(是不是很像大长今?)

还有就是要吃主食,米粉、饭、面包一定要吃,
少少也得吃一点。
因为她说我的营养不均匀...

建议我早餐吃一粒鸡蛋*、一块面包、一杯30%咖啡、70%奶的咖啡。加一粒苹果。
午餐可以吃清淡些,蔬菜、肉类、但是要有主食!
晚餐吃多些蔬果类,不必吃太饱。
过了8pm 别喝水。

*医师说我的身体吸收不到两粒鸡蛋的营养的,吃两粒就浪费了,
所以要我吃一粒就好。

对感冒怕咳嗽的我,她要我禁食鸡蛋、鸡肉和水果一个星期。
给了我一个星期的药粉、吃着药就要戒口。

吃完她的药,我还想再去给她看看,
可是哦,我不想排长龙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