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次日本游步入尾声、
最大的遗憾就是80%的逗留期间都在阴雨天!
而且是个一下雨就下一整天毛毛雨!
湿答答又冷wit wit的、去哪里都不爽了!

这段时间走走看看、
感觉日本是个自助旅行的好地方!
安全感很强、
在酒店睡觉根本没想到要把房门锁好!

不过、除非带着小孩(去disney、动物园等)我不觉得日本适合家人同游... 相比之下、纽西兰就比较家庭友善。原因是、交通太发达了!老人家受不了走上走下地下铁、
地底下转来转去的!

我带着两老只好搭taxi了。
Taxi要比地铁贵十倍以上、
我大概compare一下,
1km taxi 车程要大约要1000yen
而搭地铁去就不到200yen
当然搭地铁不能搭到门口的咯!
搭 taxi 就省时省事多了。
而且taxi司机很友善、
又有礼貌、简直像绅士!

另外、日本也很适合情侣来、
到处都是一对一对的。
两个人来也比较经济,
因为吃东西好贵(兑换马币就是餐餐吃Hyatt了)、
两个人叫一份就够吃的了、
什么都试试吃一点好了。

说到贵、日本其实不贵、
是马币贬值罢了!
和我去新加坡、纽西兰
的感受一样!
每次出国旅行就会觉得马来西亚实在不行啊、不换政府迟早bankrupt!

另外我发现日本人都长得很好看、
走在街上随便看都是俊哥美少女!
衣着打扮都很有品味、
一看就知道哪些是本地人、
哪些是游客(好多泰国游客)!

我朋友却说看到他们眼睛好小
我怀疑她看到韩国人以为是日本人!
因为我只看到眼睛明亮的!
或许因为我从小喜欢日本
所以 selective vision?

今天 最后一天了
明天回亚庇了
天气预测是一整天下雨...
Ueno的樱花看不到了,
不过看到新宿的也不枉此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