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83[1]

终于等到1月3号了!

医生还敢问我为什么等了那么久才来看医生!
我告诉他因为我只想看他,他就不好意思地说,因为搬医院的关系
他的appointments很多都得延迟… 所以真的没办法!

新building很明显的是还没ready的…
但是 KPJ 却硬硬 “开始营业”了!

IMG_6188[1]

到处可以听到敲敲打打的声音…
停车场就很多parking位可是… zomok没有lift的??
不知道是还没建好还是真的打算让病人走楼梯!

IMG_6187[1]

医生prescribe给我的药…. 医药费:RM238.10 (consultation RM60 inlcuded).

诊断:

嘴唇上的是皮肤炎,不是食物敏感
鸡蛋可以吃、但是酸的东西最好先别吃,
因为酸性会刺激到患处…

手肘上的的确是eczema…

医生说我皮肤太干了,所以才会这么敏感,
所以建议我一天早晚洗澡两次,
然后即刻搽moisturiser lotion…
问我有用moisturiser吗 ?我说crabtree
医生说不行,因为有fragrance!

很多皮肤问题都因为香精…
要我注意买的护肤品一定要free from fragrance!

建议我用这个 Hamilton lotion

IMG_6186[1] 

还说冲凉后全身连脸都可以搽,每天两次!

那个Protopic oilment 没有 steroid 的、
却很贵,要RM100+
医生说,每天早餐后和晚饭后涂在口周边…
即使好了还要继续涂至少两个星期,
这样才能根治…

牙膏要换、沐浴乳要换…

还有不可以在用舌头舔双唇了!
唾液里的enzyme只会让皮肤炎恶化、
所以,医生建议去药房买Vaseline
涂在口周边,一来可以保湿、
二来因为Vaseline的味道就能避免自己不由主的舔嘴巴!

另外两罐 cream 一个 strong一个mild
是for 我的ezcema的。

Strong的有steroid、严重的时候才用,
好了就要停用… 然后转用mild的。

城市人的病…
世面上太多护肤品,
都市人觉得非用不可,
其实却越用越多问题…
医生还说你去kampung看看他们的皮肤… 不知几好!

可是, 医生, 如果我不打粉底出街的话, 可能会被警察以"破坏市容"抓走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猫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